Monday, January 02, 2017

20170101 冬天爬山記

一月一日, 我人還在韓國的蔚山 (Ulsan)。 因為不想整呆在旅館, 所以決定去旅館附近爬山。
有一個和我一起來的同事問我: 真的? 冬天去爬山?
我用力點頭:  是的!
最終他不要去!



二零一五年我來過一次, 不算是太難爬。 雖然是冬天,但也有十度左右, 不會太冷。 

雖然說是山, 但其實只比山坡高一點, 山路都是沿著山的邊緣的。 走著走著, 突然聽見左手山谷下有小孩子的聲音傳過來, 還是英文的。 一看, 是一家外國人, 看起來有兩個小孩子, 而且看我還聽到有流水聲。 但距離有點遠,看不清楚。

於是決定走下去看。 


上圖藍色的箭頭是我以前走過的路徑, 紅色的是我聽到小孩子聲音後而走下坡道去看的。 算起那地方是一個山谷,谷底有一條河。 我在那兒拍了幾照照片。


但我沒有依著我下來的路回去, 卻過了小河, 和我下來的相反方向走去。 我這份人, 如果見到一些新的路, 要時常搞清楚去那裡的。 而且我想到剛才那外國一家人應該也是是從同一條路過來的, 不會太難走吧? 
只是走了很久, 似乎還是是一路上山。而且中間還有很分岔路, 雖然是有指示牌, 但全都是韓文, 完全看不明白, 只好隨意選。 
走了好像整個小時, 完全沒有人跡。 突然間, 我看到一個好像墓碑的東西, 走近前一看, 真的是!!!!
哇靠!搞什麼鬼? 為什麼會突然有一個墓碑在這兒?而且又是單獨一個。 看了下, 是中文字, 但忘了什麼名字。 想拍一張照片, 後來又取消了這個念頭。 
再住前走了約十多分鐘, 哇? 又一個? 登時想起了鬼怪電影, 是不是同一個來的? 是不是我一直打轉? 
但那時才下午兩點, 天還很亮, 而且我不大相信這種東西的。

終於上到了一條比較寛的路, 景色也似曾相識。再走前去, 終於看到一個亭子, 是我以前來過的, 而且有很多人在。

剛才一直不停的爬上山坡, 很累了。 休息了一會兒, 打算下山。 走到前面, 又有分岔路。 本來我記得是左手下山的, 但經過剛剛的事件, 我變得沒什麼信心。 此時, 後面有一個登山者, 他從右邊的路下山了。

於是我決定跟著他。

又走了不知多久, 突然間眼前出現一個高耸的建築巢物 - 是一座瞭望塔。 此時我肯定我選錯路, 因為上次我沒見過這個塔。 
既然來了, 就上去看看吧。 意外的相當多人, 而且上最高那層是免費的, 圓形的, 走完一圈就可以把四週的景色看完。
下來後, 想問一下職員要怎樣回去旅館, 但兩位大嬸只是笑笑搖頭, 不懂英文。   
其實在塔前面只有兩條馬路而已!既然已經迷失了, 就選一條最多人走的吧。順著馬路下山,不知多久, 就來到了大路。
開了 Waze, 旅館就前面的兩公里處。 

二零一七的一月一日, 真的是足夠運動了。 
   
    

No comments:

Index of the blog

Last Updated :   20 APRIL 2024 1. 相關文章 2. 日本作家 3. 歐美作家 4. 華人作家 5. 合輯 6. 漫畫 7. 電視/ 電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