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0, 2016

2016 身體檢查手記

因為想到  Puasa 時醫院會比較少人, 於是決定在那個時候去做身體檢查。 打電話去醫院訂時間時, 對方說負責我的報告的醫生, Dr. S 休假。 要我開齋節後才來。
我當然不要, 就是要趁  Puasa 人少時過來。 對方則建議說不如我照樣來先做體檢, 開齋節後再來看 Dr. S。 本來我是答應了的, 很來放下電話後, 我就想何必要跑兩趟? 隨便找一個醫生就行了嘛。反正 Dr. S 我也只是一年見一次, 他那裡會記得我?
其實更早之前, 我的報告是一名  Dr. R 負責的, 後來因為有一年我來做體檢時, Dr. R 剛好不在, 於是他們才換去 Dr. S。

於是又是打電話去醫院要換去Dr. R 。 對方答應了。 只是我沒想到, 換去 Dr. R 後, 我反而跑了三趟。。。。。。



做體檢測那天是週四, 早上做好了,下午就去見  Dr. R, 除了做 Stress test, 還要聽他分析報告。
Dr. R 是一位個子瘦小的印度人, 他看著我的報告, 看到我的血糖和  Alpha Fetoprotein比標準的高。 其實這兩個向來都超標的, 不過還沒到危險水平, 我就一直沒有去菅 。 三年前, Dr. R已經要我去做糖尿病和肝癌的測試。
測糖尿病是需要喝下一杯很濃的糖水, 然後盡量兩小時內不要移動。 之後再測試體內糖分水平。 我記得我有問了一下一個我比較熟稔的醫生, 需不需去做。 那醫生問了我有沒有糖尿病的症狀 : 時常很累? 眼花? 腳痛?
我全部都沒有, 於是那醫生就說不用做, 他覺得那數據還可以接受。 之後從 Dr R 換去 Dr. S, Dr. S 也是同樣的評語。
但這次Dr. R好像不放過我, 一直問我為什麼整三年了還是沒有去做測試? 而且突然間他要我脫褲子。

WHAT ????

原來他要檢查我的睪丸!摸著我的睪丸時, 他又突然問我週六得空嗎? 

Dr. R, 你到底想怎樣???

後來他才解釋檢查我的睪丸是為了要看一下有沒有癌症, 而問週六是因為今天他很忙, 沒時間去做 Stress test!

沒辦法, 看樣子要來第二次了! 於是他寫了一張紙給我, 要我在週六早上先去做血糖測試, 然後才去做 stress test.

這裡的過程就省略了, 只是想說那杯糖水真是甜的令人想吐出來, 而且之後的兩個鐘頭版不能移動, 也不能喝水, 令人難受!(只是我沒想到做肝癌檢查的 C T Scan 更令人超難受。。。。)

結果是沒有糖尿病, 但身體的糖分還是標準高, 所以要少吃糖。 Stress test 的結果也令人滿意。 

接下來是要說那極端令人難受的 C T Scan !!

隔一週後的馬來新年的週五我也請了假, 於是就跑去了醫院做 C T Scan ! 除了 C T Scan 外, 還要做超聲波檢查甲狀腺 (thyroid), 看有沒有腫脹。 

超聲波那關沒什麼特別, 一下子就搞定了。 C T Scan 就煩了:


  1. 要先驗血液裡的肌酐 (Creatinine), 看我能不能做 C T Scan, 要約一小時才知道結果。 
  2. 肯定可以做之後, 我還要在接下來的兩小時內, 每隔半個小時就喝一杯叫著 Telebrix 的飲料, 這 Telebrix 的作用是讓那C T Scan的機器更容易看到我的器官。相信我, 那杯飲料很難喝,也是會令人會有嘔吐的感覺。   


兩小時後, 我就進去了那 C T Scan 的房間。 首先那女護士要我把全身衣服脫光, 內褲帶也要脫!穿上醫院的袍子, 不知為什麼那袍子怎麼綁也綁不緊, 而且很通風, 搞的我很不自在。

躺在床上, 護士叫我翻了身子。 我說說那袍子很通風, 我有點像露出了整個屁股給她看。 然後她說:『現在我要塞一些 XXX當(聽不清楚) 進去你的屁股裡, 那更令我們更容易照 C T Scan』

W H A T ? ? ? ?

好像也沒有等我說  Yes or No, 她就塞了些東西進去。 在那一刻, 我腦子一片空白, 只是想到我是有一點輕微的痔瘡, 那會很髒嗎?(不是想到痛嗎?)
塞進去後, 我很不舒服。護士說:『你會有一點想大便的感覺, 請先忍住!』 。 之後就把我推進了機器裡, 一直叫我吸氣和吐氣。 重複好幾次之後, 護士又進來, 這次在我的手臂打了些藥進去, 然後說『這藥會令你面部發熱, 請忍一下。』
我只覺得面部很熱, 然後那熱氣就移動到我的心口, 一直向著我的喉嚨衝來, 令我想吐。 我死命的忍住, 上面忍著嘔吐, 下面忍著要放出來的感覺。
終於過了不知多久, 護士又進來了, 告訴我:好了!
我坐了起來, 要吐的感覺沒有了, 但要放的感覺還在!護士問我:『你要先換回衣服, 還是要先上洗手間? 』

敢情她們是很清楚整個過程?

等我上了洗手間, 又花了整個小時等報告, 拿了給 Dr. R看。 Dr. R輕淡描寫的說了句: 好極了, 沒事!但還是請好好照顧身體。

我想我一定會的!我不想再做這種檢查!!






No comments:

Index of the blog

Last Updated :   17 MARCH 2024 1. 相關文章 2. 日本作家 3. 歐美作家 4. 華人作家 5. 合輯 6. 漫畫 7. 電視/ 電影